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房转让所得缴20%个税 限购不力问责省级政府

房天下  2013-03-02 08:40

[摘要] 国务院办公厅昨日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表示,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将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同时,对执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等政策措施不到位、房价上涨过快的省级政府,要进行约谈和问责。

最“抠字眼”政策:“限价”、“限购”标准细化

这次将“限价”、“限购”标准细化,其实已经细到“抠”字眼。虽然限购范围扩大政策并不意外,但地方政府也不再有“钻空子”的机会。比如交易价格标准统一成不含保障房的商品住房;“限购”区域覆盖全市行政区范围,限购包含所有新建商品住房与二手住房,近30个城市的限购政策将由此而发生改变。

新政对房地产行业而言是个大利空,预测下周一地产股很可能跌成一片。但华泰证券杜佐松分析认为,上市房企受到的影响还要区分来看:专注于园区开发或商业地产的房企影响有限;根植于二三线城市住宅项目的房企影响会更大些。因为一旦外来投资资金受严格执行“限购”而被封堵,一些本地刚性需求较弱的城市的资金实力更无法维持现有的高房价,可能像温州下属各个县市房价一样持续下跌。

最有空间政策:二套房首付及利率上调

对少数高房价城市,将提高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如果本月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实施后,北京房价走势还继续上涨,二套房贷款政策收紧将是大概率事件。

该政策还将影响到改善类需求的顺利释放。但目前仅在原则上界定了调控的方向,具体落实还有待各部委及地方政府细则。随着各城市细则的陆续执行之后,各地新房、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将陷入低谷期,价格可能经历短暂的滞涨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