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康中心城区中小学布局规划图曝光,这些地方将新建学校?

赣州官方实播台  2018-08-10 18:29

[摘要] 小南从“南康区人民政府网”了解到,《南康区中心城区中小学布局规划(2011—2030年)》已经市政府批准实施。

小南从“南康区人民政府网”了解到,《南康区中心城区中小学布局规划(2011—2030年)》已经市政府批准实施。规划的主要内容公布如下:

规划的主要内容

规划范围
本规划依据《江西省南康市城市总体规划(2009-2030)》,规划范围为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范围,即蓉江街道、东山街道、龙岭镇以及镜镇行政辖区内的观河村。规划用地规模为50平方公里,规划人口规模为50万人。规划期限为2011—2030年。

规划目标
大力实施教育优先、人才兴市方针战略,推动教育综合实力全面提高,努力构建现代化的教育格局,实现南康由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转变。将南康打造成闻名江西、辐射赣粤闽湘边际地区的教育重镇。

控制指标
千人指标
本规划确定如下千人指标,做为规划区内其他相关规划预测中小学生人数的重要依据:

幼儿园       50座/千人
小  学       100座/千人
初  中       50座/千人
高  中       30座/千人

生均用地指标
高中:48班及以上规模新建高中与南康中学的生均指标不得低于26㎡/人,48班及以下规模新建高中的生均指标不得低于28㎡/人,二中、三中等地处老城区的学校可适当降低标准,但标准不得低于18㎡/人。

初中:18—36班规模新建初中的生均指标不得低于25㎡/人,42班及以上规模新建初中的生均指标不得低于22㎡/人,六中、中英文学校等地处老城区的学校可适当降低标准,但标准不得低于16㎡/人。

小学:24—30班规模新建初中的生均指标不得低于21㎡/人,30—42班规模新建初中的生均指标不得低于20㎡/人,42班及以上规模新建初中的生均指标不得低于19.67㎡/人,实验小学、中英文学校等地处老城区的学校可适当降低标准,但标准不得低于11㎡/人。

幼儿园:新建普通幼儿园的生均指标为10-13㎡/人,新建示范性幼儿园的生均指标不得低于12㎡/人,老城区可适当降低标准,但标准不得低于9㎡/人。

班额
实行标准班额控制,鼓励有条件的学校进行小班化教学。高中与初中的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小学的班额控制在45人以内,幼儿园的班额控制在30人以内。

服务半径
幼儿园的服务半径控制在300米—400米左右,每所幼儿园的服务人口为3000—5000人。

小学的服务半径控制在500米—700米左右,每所小学的服务人口为1—1.5万人。

初中的服务半径控制在1000米—1200米左右,每所初中的服务人口为3—4万人。

高级中学服务半径暂不作具体控制。现状高中可通过更新教育教学环境和设施,创造寄宿条件,解决路远学生的食宿问题;新建高中应以建设寄宿制学校为主。

布局规划

高中布局规划
总体布局:中心城区共规划高中7所,其中保留1所,改扩建3所,新建3所。规划容纳高中学生25550人,高中校园总占地75.06ha。

分片区布局
蓉江片区:规划高中2所,其中扩建1所、改建1所。容纳学生7500人,校园共占地14.53 ha。

南水片区:规划高中2所,其中保留1所、新建1所。容纳学生7500人,校园共占地30.99ha。

东山片区:规划高中2所,均为新建。容纳学生7500人,校园共占地20.76ha。

龙岭片区:规划高中1所,由南康市职业中专学校改建而来。容纳学生3000人,校园共占地8.78 ha。

初中布局规划
总体布局:中心城区共规划初中13所,其中保留1所,续建1所,迁建1所,改扩建4所,新建6所。规划容纳初中学生27000人,初中校园总占地61.29ha。

分片区布局
蓉江片区:规划初中4所,其中保留1所、扩建1所、改建1所、新建1所。容纳学生7500人,校园共占地15.07 ha。

南水片区:规划初中3所,其中续建1所、迁建1所、新建1所。容纳学生6000人,校园共占地14.53ha。

东山片区:规划初中4所,其中扩建1所、新建3所。容纳学生9000人,校园共占地19.82ha。

龙岭片区
规划初中2所,其中扩建1所、新建1所。容纳学生4500人,校园共占地11.87 ha。

学校应为学生制定相对应的教学培养模式,应特别强化学生的道德教育与励志教育。学校可争取专项资金用于校园建设,设立专门奖学金鼓励民工子女好学上进。学校的其他各项设施的建设应按照标准化校园建设的标准进行。

小学布局规划
总体布局:中心城区共规划小学32所,其中保留2所,续建1所,迁建1所,改扩建7所,新建21所。规划容纳小学学生52650人,小学校园总占地107.9ha。

分片区布局
蓉江片区:规划小学7所,其中保留1所、迁建1所、扩建2所、新建3所。容纳学生12960人,校园共占地24.57 ha。

南水片区:规划小学8所,其中保留1所、续建1所、扩建1所、新建5所。容纳学生13230人,校园共占地29.38ha。

东山片区:规划小学13所,其中扩建3所、新建10所。容纳学生18090人,校园共占地35.07ha。

龙岭片区:规划小学5所,其中扩建1所、新建3所。容纳学生8370人,校园共占地18.91 ha。

特殊教育学校布局规划
总体布局:中心城区共规划特殊教育学校2所,其中保留1所,新建1所。规划容纳特教学生378人,特教校园总占地2.79ha。

幼儿园布局规划
总体布局:中心城区共规划幼儿园104所,其中示范性幼儿园10所。

蓉江片区规划幼儿园24所,其中示范性幼儿园3所;

南水片区规划幼儿园27所,其中示范性幼儿园2所;

东山片区规划幼儿园35所,其中示范性幼儿园3所;

龙岭片区规划幼儿园18所,其中示范性幼儿园2所。

示范性幼儿园布局
按5万人布局一所示范性幼儿园的要求,中心城区共规划示范性幼儿园10所。示范性幼儿园共容纳学生3870人,示范性幼儿园校园总占地4.82ha。

近期规划建设

根据《江西省南康市城市总体规划(2009—2030)》的研究成果,至2015年,南康中心城区的人口数为27万人,南康市域人口为92万人。根据本规划所确立的千人指标可得出到2015年南康中心城区将有幼儿园学生1.35万人,小学学生2.7万人,初中学生1.35万人,高中学生2万人。高中服务于整个南康市域范围,初中、小学及幼儿园服务于中心城区居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