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招商地产“赣州之门”国际竞赛 名方案曝光

赣州官方实播台  2018-06-15 18:31

[摘要] 据悉,CallisonRTKL北京团队赢得“赣州之门”建筑方案设计国际竞赛 名。项目位于江西赣州的章江新区,本项目用地位于城市老城、新城各 共同发展、协同振兴的主轴线中段

据悉,CallisonRTKL北京团队赢得“赣州之门”建筑方案设计国际竞赛 名。

项目位于江西赣州的章江新区,本项目用地位于城市老城、新城各 共同发展、协同振兴的主轴线中段,也是城市的重要景观节点,与东南侧地块共拥 绿地,形成“世纪之门”的节点,坐镇章江及对岸的蓉江新区。

本项目包括写字楼、 商务酒店、高档商业文化娱乐设施、 广场和区域立体交通枢纽等设施的城市综合体,目标是打造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级综合服务 核心区域。赣州市伴随着本项目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现代化历程,“赣州之门”建成后将代表这一时代精神,并为城市天际线及城市公共空间做出积极的贡献。

章江新区位于赣州河套老城西南部,北、东、南三面被章江环抱,是赣州 城区未来城市发展的区域,本项目为其地标项目,应具有鲜明的建筑形象和与城市文脉的融合为城市代言,其总体规划肌理由赣南地貌衍生而出,各功能体量沿此规划肌理自然生长、拔地而起,浑然天成地形成了我们的设计。

结合赣南客家文化“包容共生”的核心精神,在220米高的塔楼建筑内部形成宏大的公共空间。各功能的客梯围绕百米高的中庭空间分段设置,客人在到达目标楼层前尽享中庭的宏伟、绿色和艺术氛围,并可透过中庭空透的点式外幕墙尽览 绿地及江景,为使用者带来 愉悦兴奋的体验。巨大的公共空间通过独特的夜景照明设计在江边形成 鲜明的标识性,为城市的夜空贡献一幅美丽的风景。

建筑造型以赣州当地名胜翠微峰的一线天为原型,解读赣南客家围屋中的共享院落空间,在塔楼内部寻求多功能和谐共生的邻里关系。简洁的造型同时也符合结构和经济的合理性,方整的平面布局及功能空间合理分配,使用效 ,并以内敛的张力和大气洗练的设计为城市呈现出一个现代端庄的城市之门,避免了通过夸张造型和复杂繁琐的设计造成的造价浪费及使用效率折损。

商业裙房按照项目要求和周边环境的需要,设计成灵动的两层半室外商街向 绿地及江景跌落,像一组灵动的水晶盒子叠在风景中,酒店的宴会厅等功能置于裙房屋顶花园上,直面无敌江景和 绿地,商街沿主动线多处打开与 绿地的肌理交融互动,并大限度地把江景引入人流活动空间,较小的体块造型,形成丰富怡人的亲切商街空间。 绿地和江景的景观资源渗透在本项目的各个空间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