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05国道赣州中心城区改线项目预计6月开建

赣州官方实播台  2018-05-17 08:51

[摘要] 近日,记者从赣州市公路局获悉,105国道赣州中心城区改线公路改建工程计划今年6月底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对改善赣州市公路交通状况和城市面貌,完善赣州市公路交通网功能,加快全市经济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近日,记者从赣州市公路局获悉,105国道赣州中心城区改线公路改建工程计划今年6月底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对改善赣州市公路交通状况和城市面貌,完善赣州市公路交通网功能,加快全市经济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随着赣州城市的发展和城市化建设的逐步实施,穿城而过的105国道城镇化日趋严重,存在城区段交通混行严重、运输能力不足、105国道总体等级水平偏低等问题。《赣州都市区总体规划(2012~2030年)》中指出,将105国道改移到中心城区外围,形成一个中心城区的国道外环线。2016年5月,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始对105国道赣州中心城区改线公路改建工程进行路线方案研究工作,经过实地踏勘、调查等,确定了路线方案。

图为远期G323互通效果图

根据方案,105国道赣州中心城区改线公路改建工程,起于章贡区水西镇和乐农贸市场,沿现有105国道向南下穿厦蓉高速后向西改线,之后沿厦蓉高速南侧平行布线,依次下穿昌吉赣客专、上跨大广高速,在南康区唐江镇西侧转向南,跨上犹江,经太窝乡、朱坊乡、镜镇、横寨乡,在南康区西南侧与G323共线至浮石乡,向南跨章江,随后依次下穿赣韶铁路、康大高速、京九铁路,终点位于南康区龙回镇三益村。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于6月开工建设水西镇和乐农贸市场至南康唐江高速路口,里程长28.3公里;南康唐江高速路口至龙回镇三益村36.2公里为二期项目,2019年开工建设。

今年4月中旬,经过赣州市公路局与省发改委反复对接,终于取得了省发改委《关于G105赣州中心城区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这标志着项目正式立项成功。为切实加快项目进度,赣州市公路局将继续督促完善初步设计修编,协调解决项目高速交叉、铁路交叉等制约性条件,尽早取得项目初设批复;督促各区完成征地拆迁,协调解决资金融资难题,争取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