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卢文曦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翘尾收官 热点城市房价环比微涨

卢文曦 2018-01-19 05:27:31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7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调控措施效果持续显现,但环比略有上涨。

数据分析

从数据环比来看,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7个,下跌城市数比前期减少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城市有15个,比前期增加4个。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5个月回落,12月份比11月份分别回落0.1和0.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

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来看保持稳定。15个城市有4个城市环比下跌,下跌城市比前期减少3个。一线城市中上海环比上涨0.3%,北京环比持平,广州和深圳环比分别下跌0.3%和0.2%。二线城市中延续降温,比如厦门环比下跌0.2%,而合肥和杭州环比停涨。

二手住宅市场中延续稳中有降格局。一线城市中,北京环比下跌0.4%,跌幅收窄0.1%;上海环比下跌0.1%,跌幅收窄0.2个百分点;广州环比下跌0.4%,而深圳环比继续上涨,涨幅达到0.4%。二线城市中同样呈现跌幅收窄或者止跌,南京环比下跌0.2%,跌幅收窄0.3个百分点,杭州环比持平。虽然三四线环比有上涨,但涨幅开始收窄,比如乌鲁木齐环比上涨0.8%,涨幅比前期减少1个百分点。

上海市场分析:

月初低位起步,此后在虽然供应支撑下,连续3周都在12万平方米水平盘整,但月末的翘尾并没有出现。一方面年末各种重要会议透露出明年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基调,市场情绪会有所波动,并且市场也在观察政策方向对楼市的影响再做下一步打算,另一方面,年底市场格局已定,绝大部分房企没有推盘意愿,营销手段不多,也不愿意在价格上再有松动,难以形成销售氛围。

二手房方面,全市二手住宅成交1.45万套,环比上涨9.78%,成交量小幅攀升。虽然市场成交出现反弹,但交易情绪仍较平稳。年底本身也不是交易旺季,加上价格已经出现松动,议价空间扩大的背景下,买家观望情绪依旧。房东虽然挂牌价格没有明显变动,但价格回旋余地在扩大,原先市区房价比较坚挺,议价空间僵持在3%左右,随着成交不断缩量,市中心房源议价空间逐步向5%靠拢,而一些总价超过千万的,基本能超过5%。

后市展望:

从年末很多重要会议定调来看,楼市仍将延续调控高压,在此背景下不排除部分房企不再纠结于价格,选择“以价换量”快跑。从1月初的成交来看,这种策略尚能得到市场呼应,因此近期市场成交或好于预期。但考虑到年初本身就是淡季,所以也不会有行情出现。因此市场总体仍处于平稳区间内运行,价格或继续小幅震荡下行。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