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省高速63处路段易结冰 途经结冰路段 千万不要急刹车

赣州官方实播台   2018-01-15 12:14

[摘要] 进入冬季以来,我省大部地区最低温度多次出现零摄氏度及以下温度,不少地区因路面结冰,引发事故。1月14日,省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总队经过排查全省295处重点桥梁、互通枢纽立交、长下坡高架桥等路段,发现我省境内有63处高速路段易结冰,请驾驶员特别注意。

进入冬季以来,我省大部地区温度多次出现零摄氏度及以下温度,不少地区因路面结冰,引发事故。1月14日,省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总队经过排查全省295处重点桥梁、互通枢纽立交、长下坡高架桥等路段,发现我省境内有63处高速路段易结冰,请驾驶员要特别注意。

冬季以来,一些地方出现雨雪天气。省高速交警近期进行了集中排查,结合往年雨雪冰冻天气特点,确定了63处重点大型桥梁易结冰路段,主要集中在赣中、赣北地区。在63处易结冰路段中,福银高速、沪昆高速、大广高速及济广高速4条高速公路均发现了11处易结冰路段。

据了解,高速公路易结冰,一是因为部分临近水系桥梁路段,受降雨、冰雪或气温低于零摄氏度以下影响,夜间及凌晨桥梁路段易出现结冰情况;二是由于部分山区多有长下坡路段,大型货车在长下坡喷水给轮胎制动降温时在路面遗留积水,在气温低于零摄氏度时,易出现路面结冰的情况。

省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行驶时要注意结冰路段的行车技巧。途经结冰桥梁路段时,要提前减速,掌稳方向,匀速通过,保持车辆的平顺性;在结冰桥梁路面行驶时,不宜采取紧急刹车,防止车辆侧滑翻车,冰雪天气路滑,突然刹车、突然加速、突然减速,随意转动方向,都有可能引起车辆侧滑碰撞护栏。

标签: 高速 结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