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自家房子被莫名注册公司后,当务之急是做这件事!

房天下   2017-12-10 15:17

[摘要] 在此提醒广大业主朋友们提高警惕,如有发生此类问题,当务之急是咨询当地工商部门,尽快备齐相关材料到工商局撤销注册,防止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今天偶然看到通州某小区业主群里炸了锅的讨论,业主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公寓地址被注册了公司。

自家房子被莫名注册公司后,当务之急是做这件事!

原来该小区业主朋友想要自己注册公司时发现自家的地址早已在三年前被别人注册了。随后在工商局的网站查询,得知自家目前是“北京XX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注册时间是2014年12月5日,法人代表等信息一目了然。

自家房子被莫名注册公司后,当务之急是做这件事!

据群里反映,这种情况并非个例,目前已有5位业主发现类似问题,具体数字还有待进一步统计。搜索发现,此类被冒名注册的情况在其他城市多个小区也时有发生,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不禁想问:

一、 业主房产地址信息和相关证明究竟是如何流出的?注册公司难道不需要产权人本人出面?

一些业主猜测,自家的信息很可能是被开发商泄露出去的,但目前并没有得到实质性的证据,究竟是如何流出的还有待考证。

对此我们也查询了相应注册公司的过程,其中第三步就是到工商局办理营业执照,注册首要的标准就是注册地址要符合商业办公地址,并且办理人必须出示租赁的协议和房产证的复印件。

另外,在之前的报道中工商局表示,在办理注册公司登记时,需要提交住所使用证明,并不需要产权人本人到场,不需要产权人的身份证和房产证原件,只要房本复印件即可以及产权人的签字或盖章。或者注册企业提供开发商持有的房产证即业主们口中所说的“大房本”复印件及盖有开发商公章的住所使用证明,同样可以审核通过。

自家房子被莫名注册公司后,当务之急是做这件事!

为此我们还咨询了房天下控股副总裁司智,司智认为,类似的被注册公司的情况是有诟病的,但主要是个别代办公司的问题,目前已不是十分普遍。近两年各区都已经比较严格了,例如朝阳区就要求必须本人持身份证开通工商注册,基本上杜绝了这种情况。

二、 如果注册的公司经营出了问题,是否会对业主产生不良影响?

虽然目前自家被注册成公司的业主日常生活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但业主心里还是有些恐慌,担心来路不明的公司对自家房产有不良后果产生。司智表示,企业出问题对业主并没有大的影响,但如果需要出售该注册地址的话,就需要去工商局重新办理相关手续。

三、 发生这样的情况,业主该如何进行维权?

此类问题发生后,业主们更关心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赵秀池表示:“自己的房子被注册了公司应该去维权,就像身份证被人用了去办了电话号一样,要不然后患无穷。建议到工商部门进行相关检举,工商部门有核验注册地址和物业性质的义务。”

为了更直观的获取解决办法,我们也致电了工商局通州分局,目前电话尚未接通,后续将持续关注。在此提醒广大业主朋友们提高警惕,如有发生此类问题,当务之急是咨询当地工商部门,尽快备齐相关材料到工商局撤销注册,防止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