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十九大代表:把副 建成没城市病的示范区

新京报   2017-10-21 07:18

[摘要] 连日来,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北京团代表继续讨论十九大报告,讨论十八届 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代表们讨论发言热烈,多次出现会议延迟结束的情况。杨斌代表在发言时表示,要从规划入手,把副 建设成为没有城市病的示范区。

连日来,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北京团代表继续讨论十九大报告,讨论十八届 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代表们讨论发言热烈,多次出现会议延迟结束的情况。杨斌代表在发言时表示,要从规划入手,把副 建设成为没有城市病的示范区。

建设副 也要把人民获得感放在重要的地位

杨斌说,18日上午现场聆听了总书记作的报告, 激动和震撼,受到了极大的 ,感到极大的感召力,也是给基层工作的干部一种极大的催人奋进的力量。

杨斌结合实际工作谈到,这五年,总书记和党 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中国新时代的国情相结合,解决新时代发展的问题。

“总书记善于用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剖析难题。他两次视察北京,为北京把脉、诊断、开药方,开出药方就是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杨斌说。

他进一步阐述说,比如首都的发展,5年前走到了一个发展瓶颈期,出现了人口资源的矛盾,怎么突破瓶颈协调有序发展?总书记指出:解决好北京发展问题需要跳出北京看,必须纳入京津冀和环渤海经济区的战略空间加以考量,提出要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 城市群,辐射带动环渤海地区和北方腹地发展。

杨斌说,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人民”二字,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把追求人民美好生活当成奋斗目标,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和命运的根本力量是人民。“总书记多次说到以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标准。”所以,在建设副 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把人民获得感放在重要的地位来看。

通州控制性详规预计年底前基本确定

杨斌介绍了北京 以及通州如何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一系列举措。他说,要把副 建设成为没有城市病的示范区,要先从规划入手。

北京市新总规,提出北京 规划范围为原通州新城规划建设区,总面积约155平方公里。外围控制区即通州全区约906平方公里,进而辐射带动廊坊北三县地区协同发展。

杨斌介绍, 的总规和北京总规一起都报审批了,总规基本定下来了,通州这部分,通州城市设计、控制性详规预计年底前基本确定。

将加大土地供应提高职住比

“ 是在一部分建成区中建设的,不是一张白纸,副 必须成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杨斌说,针对城市病的几个特征,从交通、人口调控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精心规划。

以解决交通拥堵为例, 交通功能规划基本是绿色出行为主。到2020年, 人口上限控制为100万,2035年是130万人,要承接40万到50万人。

此外,针对房价上涨过快,通州采取比其他地区更为严格的措施,抑制房价过快增长,在土地供应上还要加大,提高职住比。

环境治理方面,杨斌表示,大气污染防治是 的主攻目标,在今年开展的蓝天保卫战中,通州采取了全市 严格的措施,包括主动限大车, 严控制扬尘。淘汰落后产能,无煤化等。通过这些综合手段改善生态环境。

宋鱼水代表

人民法官要甘于奉献不计功利

“听了总书记作的报告,感觉到我们距离那种美好 ,指明了我们应该有什么理想,这个时刻重新燃起一种为实现理想而有的激情。”宋鱼水代表是一位法律工作者,她自然 关注报告中有关依法治国以及司法体制改革的内容。

她说,为什么在十九大报告当中依旧重视司法体制改革?我的体会有两点: ,中国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大家知道,社会发展越快,需要解决的矛盾越多,案件越铺天盖地涌向法院,如何解决案件的质量和效率问题,就成为司法面临的一个 重要的问题。第二,司法人才需要大规模建设,法官的办案团队需要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要加大司法队伍素质的提升。

“十八大以来,司法被关注度空前高,一批典型案件的司法文书被社会广为传播。”她说,尽管评论有一些争论,但是法律在这样的百家争鸣中更加清晰。

宋鱼水介绍,立案登记制实施以后,法院立案率提升,法官办案数量提升,压力增大,如何稳定队伍党建引领就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一手抓审判一手抓队伍建设,每个支部都比较活跃。”宋鱼水说,法院是案多人少的地方,一个法官一年 多要办400多件案件,肯定会有疲劳期,情绪调整期,党建就要给他们精神力量,时刻强调人民法官要甘于奉献,为人民不计功利。“这在我们法院是一种很重要的精神文化。”宋鱼水说。

李萌代表

关心“增加低收入者收入”

出席十九大的北京代表团里,有一位80后女环卫工,她就是李萌,东城区环卫 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副班长。在讨论十九大报告时,李萌说 关心报告中提到的合理分配工资,增加低收入者收入的内容。

李萌还记得候课本上有一篇文章,讲的就是劳模时传祥。这位老前辈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环卫工作者,也为环卫工人赢得了尊重。不论是体力还是脑力劳动,都是值得尊重的。“宁可一人脏,换得万家净”的精神到什么时候都需要。

但是有一段时间,社会上对基层的环卫工人产生了一种偏见,一种不理解。说到这的时候,李萌眼眶湿润了。“我有一次工作完经过一个 校,和一对母子擦身而过,那位妈妈说孩子,要是不好好学习,以后就跟我们一样干环卫。”李萌的心有些刺痛,但她清楚,这是社会的偏见。没有环卫工,这个城市很快就会变成垃圾场了,环卫工不重要吗?

让人欣慰的是,这种偏见在慢慢减少。在工作中,有很多瞬间令李萌感动。比如在胡同里作业时,居民们积极帮助清理障碍物。还有热心的老人,为她的同事拂去额头的汗水。这次当选十九大代表,有机会亲耳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更让李萌自豪感倍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定会受到人民的尊重。

让李萌兴奋的是,在总书记的报告中,已经提到,要合理分配工资,增加低收入者收入,这是对包括环卫工在内的 基层劳动者的尊重。李萌说,中国梦是很多小梦组成的大梦,这里也有环卫工人的一份。“净化家园,赢得尊重,我们也想用自己的小梦托起祖国的大梦。”

现场

基层代表发言不限时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 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北京市代表团引起强烈反响,代表们满怀激情,争相发言,都有无数的话要说,以至于忘记了时间。五场讨论没有一次不超时。

在北京团中,有26名代表来自生产和工作 线,占41.3%。刘美莲代表讲述了和家人通话的故事,电话那头的老父亲从报告中的富农政策看到了明天的幸福生活;郭延红代表告诉大家,自己87岁的老父亲是一名老党员老海军,观看大会开幕式后激动地说,我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超级粉丝;杨新媛代表的发言充满了建设“书香京城、香满京城”的急切心情;韩青代表表达了增强服务党员群众本领,让党旗高高飘扬的决心和信心。基层代表一个接着一个,发出了肺腑之言。大家相互交流启发,越讨论越深入,越讨论越热烈。

连日来的讨论,每一次都会超时。代表们饱含激情,争相发言,忘记了时间。每位基层代表发言后,全团都会报以热烈掌声。主持人说,我们开展任何工作,都要靠基层去落实。这掌声就是在向基层同志致敬。基层代表发言不限时间,可以充分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