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7月业绩环比普降三成 多家提高全年销售目标

新京报   2017-08-18 07:18

[摘要] 在经历上半年的快速奔跑之后,到了七月份,多家房企已经开始放慢了速度。随着调控威力的显现,万科、恒大、龙湖、融创、金地等房企的销售数据环比均出现三成左右的下滑。

7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49.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55.6亿元,比6月分别下滑28.5%和27.6%

在经历上半年的快速奔跑之后,到了七月份,多家房企已经开始放慢了速度。随着调控威力的显现,万科、恒大、龙湖、融创、金地等房企的销售数据环比均出现三成左右的下滑。

房企业绩普降 调控效果显现

从多家企业销售业绩看,7月出现了明显的回落迹象。日前,万科发布的销售简报显示,7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49.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55.6亿元。比6月分别下滑28.5%和27.6%。

此外,恒大7月的销售金额为441.6亿元,环比下降了约28%;合约销售面积为439.5万平方米,回落27.4%。

中海、首创等公司下滑更为严重。中海系列公司7月物业销售金额约为168.73亿港元,环比6月305.56亿港元大跌44.8%。此外,首创置业7月销售业绩急转直下,销售金额仅为20.6亿元,环比下降63.2%。

房产研究中心指出,在楼市调控升级的影响下,上半年多数房企销售业绩受到了较大影响,单月销售业绩环比下跌明显,房地产市场风险也逐渐暴露出来。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也不乐观,公布7月销售业绩的标杆房企已经有36家,包括碧桂园、恒大、万科等,7月合计销售2998.6亿元,相比6月份的4443.2亿元下调了32.5%,但总体依然处于历史同期高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表示,房企销售下调主要原因是调控影响出现。房企冲刺半年报,6月市场透支。

多家房企提高全年销售目标

尽管7月业绩并不乐观,但由于上半年的强势发力,多家房企均完成了年度一半以上的销售目标。有业内人士就表示,整体上看,预计下半年龙头房企依然会刷新历史纪录。

如其所言,今年前7月,一线房企的业绩十分惊人。如万科前7月销售额达3127亿,已逼近2016年全年销售额。

以中海为例,前7月,中海累计合约物业销售约为1441.94亿港元,根据2017年全年2100亿港元的销售额目标,中海前七月已完成目标的68.66%。而中海今年7月168.73亿的销售额,仍然同比去年7月涨幅达32%。

由于整体业绩向好,近日的半年业绩会上,多家房企已经提高了全年销售目标。旭辉上半年取得471.5亿的销售额,目前提高年度目标由650亿至800亿。

对于是否有信心在今年达到千亿,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表示,800亿一定能实现,有机会可以冲千亿,希望给市场带来惊喜。

据林中介绍,下半年旭辉会加大推盘,尤其九月以后有可能达到单月百亿销售。

8月16日,龙湖地产发布中期业绩,龙湖地产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赵轶宣布,鉴于前七个月已完成了1030亿元的销售额,龙湖距离原定的1100亿元目标只有一步之遥,上调全年销售目标至1500亿元,较此前1100亿元的目标增加36%。

不过,相比之下,龙湖对下半年市场态度较为谨慎。龙湖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邵明晓表示,由于预判今年市场的情况可能“前高后低”,便计划把七、八、九月份的大部分货量提到上半年供应,这也导致龙湖整个上半年的销售和回款情况都比较高。

邵明晓还透露,龙湖并不会认为下半年将持续上半年的增长速度。而龙湖对于规模的态度,还是坚持利润增长,即每年要有15%-20%增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