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小胖大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楼市分化,购房者:要经济不要鬼城!

小胖大少 2017-07-24 15:04:09

随着一二线重点城市限购政策的深入,楼市调控也越来越严,很多购房者难以接受一二线城市高昂的房价,同时也迫于没有购房资格而开始转向三四线城市。

三四线城市有着很多的诱惑,诸如较低的房价、优质的环境、便捷的交通等,这些条件吸引着很多购房者进入三四线城市。但是,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并不如一二线城市这么简单,一二线因其天然的人口虹吸效应,购房需求随着人口进入不断增加,所以房价有支撑,风险较小。

三四线城市并不是如此,情况也更加复杂,一些环一线周边三四线城市及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三四线城市,他们享受这一二线城市外溢购房需求,还有城镇化的推进,迅速崛起。 环一线城市利好源自一线城市购房需求的外溢,受一线城市限购政策的影响买不了房,或者迫于高房价,买不起的房的一线城市夹心层购房者,会选择一线周边城市购房置业,满足自己的居住需求。

还有些城市如嘉兴、中山、昆山、徐州、金华等地,发展迅速,而且本身有着较强的制造业基础,经济较为发达。在城镇化的过程中,旧城拆迁改造,货币化安置造成市民手中有了较多的现金,在面对改住条件等现实需求时也更愿意出售购房,同时被拆迁的居民购房需求旺盛,房价自然水涨船高。

这是三四线城市中楼市局面较好的城市,但是还有另一些城市,他们库存高企,面临去库存的压力,让房企绞尽脑汁。这样的城市主要集中在经济欠发达地区,和人口流出较多的地区,如宁夏贺兰、江西鹰潭、甘肃会宁、安徽六安等地,甚至出现楼盘烂尾,开发商跑路的情况。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这些城市经济发展没有搞上去,没有足够的购房人群进入,难以支撑房价的上涨。另外,这些城市本身楼市库存较多,仍然处于去库存阶段,单靠本地的居民尚且难以消化库存,而且在购买力不足的情况下,本地购房需求也较弱。

所以说,三四线楼市冰火两重天,一遍不愁卖,一遍高库存,购房者在选择三四线购房时需要多个心眼,考虑好自己的购房需求,不要盲目入手。

对于西部欠发达地区的三四线城市,需要更好的控制新盘入市,增加本地居民工作和收入,发展经济为要务,防止造出鄂尔多斯似的鬼城,没人居住,那就得不偿失了。

  

小密圈免费开放,欢迎加入小密圈交流探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