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真的来了 江西赣州要建地铁!而且还是4条线路

中国江西网  2017-04-12 09:33

[摘要] 南昌地铁1号线运营1年多,累计客流已经破亿。2号线也已成功穿越赣江,通车指日可待,地铁给南昌带来的变化有目共睹。那么谁会是江西第二个地铁城市?

南昌地铁1号线运营1年多,累计客流已经破亿。2号线也已成功穿越赣江,通车指日可待,地铁给南昌带来的变化有目共睹。那么谁会是江西第二个地铁城市?

它来了!

赣州地铁建设提上日程

日前一份重磅规划引起了江南君的注意

《赣州市河套老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已经专家评审通过

4月10日起

《规划》开始公示征求意见

规划中明确提出

在公共交通体系规划

规划预留轨道交通1号线

及轨道交通4号线通道

简简单单的几个字

透露出的信息可不简单

赣州

地铁城市就在不远处

江南君还获悉

在今年3月15日

赣州组织召开赣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座谈会

南昌城市轨道集团

和赣州市铁办、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

参加了会议

这也表明

赣州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也逐渐明朗

已提上日程

赣州地铁到底要怎么建?

规划建设四条地铁线路

根据《赣州都市区总体规划(2012-2030)》

和《赣州都市区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12-2030)》

赣州已先期启动项目规划

为赣州都市区轨道交通线网建设预留空间和土地

4条地铁规划图

地铁1号线穿越章江新区全境(绿点为预留站点)

据了解,赣州都市区共规划有4条轨道交通线,总规模为80公里至100公里。

规划范围为赣州都市区中心城市范围,包括章贡区、赣州经开区全城,南康区蓉江街道、东山街道、唐江镇、凤岗镇、龙岭镇、镜镇、太窝乡、三江乡、龙华乡、朱坊乡、横寨乡、赤土畲族乡,赣县梅林镇、茅店镇、江口镇、五云镇、储潭镇、大田乡,上犹县东山镇、黄埠镇,区域总面积为2236平方公里。

难道挤公交的日子要一去不复返了?

什么都不必说

请快点开工好吗?

江西交通建设如火如荼

赣州继南昌之后再出大动作

江西其他地市呢

上饶:拟建轻轨串联7个县区

据了解,在上饶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了,上饶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初设方案基本确定。

日前从上饶市有关部门获悉,上饶正在论证的是支撑式高架轻轨交通,而且不限于中心城区,可能以轻轨交通将玉山县、广丰区、信州区、上饶县、横峰县、铅山县、弋阳县这7个区、县连为一体。

九江:或建4条轻轨线路

去年8月,江西省出台的2016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点就透露,九江、赣州、吉安三市正在开展轨道交通规划研究。

从该规划中获知,未来九江城市轨道规划网络将由四条线路组成,线路系统选型均为轻轨,全程长达158千米,轻轨并联九江市3市县,可直通瑞昌市、湖口县和九江县,能使中心城区走“地下”,郊区使用高架方案。同时,结合“大九江”空间战略规划,超前研究城市轨道交通网络,预留产业板块轻轨线路和站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