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今年首批自住房用地挂牌 供应14万平自住房

北京日报   2017-02-23 08:06

[摘要] 今年本市供应的首批自住房用地挂牌,开启了全年供应83公顷自住房用地的大幕。

保障房、自住房和中小套型商品住房的土地供应正在发力。昨日,今年本市供应的首批自住房用地挂牌,开启了全年供应83公顷自住房用地的大幕。据了解,今年列入计划的经营性地块都是年内可实现供应的地块,体现出扩大有效供给的新思路,有利于满足全市今年用地的有效需求。

供应14万平方米自住房

昨天挂出的两宗用地公告,让35岁的通州职工小陈吃了定心丸。

这两宗土地分别位于通州和密云。其中,通州台湖镇北神树村B-30地块土地面积约3公顷,建筑规模约9万平方米,全部建设自住房。让小陈顿觉踏实的是,挂牌公告中也公布了未来销售价格,包括全装修费用在内每平方米售价2万元。

另外一宗土地位于密云檀营乡,地块面积约6公顷,建筑规模约15万平方米,其中5万平方米将用于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包含全装修费用在内,销售限价为每平方米1.5万元。

记者注意到,这宗土地上剩余住宅也限制了销售价格,其销售均价不超过每平方米21215元,高销售单价不超过每平方米22276元。

除了单价之外,户型倾向于中小套型也是这次供应的主要特征。这两个项目中,台湖的套型面积全部不超90平方米,密云檀营项目套型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所占比重需达到70%以上。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个项目除将至少提供约14万平方米自住房外,还将有效增加本市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

8宗供地全保“刚需房

今年年初,市规划国土委已对部分近期拟供应用地进行过公告,昨日供应的这两宗土地就在名单之上。从公告到挂牌供应,只间隔了25个工作日。

截至目前,今年土地市场共成交经营性住宅用地6宗。已经成交的地块中,有5宗将供应“限房价、竞地价”房源

信息显示,目前已经成交6宗土地的成交面积约68公顷,建筑规模约84万平方米。如果都建成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未来将陆续为市场供应近万套中低价房源

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张秀智分析,从本市前两个月的供应节奏上可以看出,北京的土地供应在落实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求,进一步优化了商品住宅用地供应结构。

“北京正在加大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比例和力度。这对满足住房刚性需求,维护市场稳定将起到重要作用。”张秀智说。

年内土地市场将平稳供应

近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市2017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今年全市计划将供应3900公顷土地。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本市首次单列自住房供地数据,达到83公顷;全市供应的3900公顷土地中,有2145公顷为政策鼓励和引导利用的存量建设用地。

城市与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林坚表示,北京鼓励和引导存量建设用地,严控新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稳定土地利用规模,有利于改善因“摊大饼”带来的“大城市病”。

往年北京土地供应更多的是从需求侧考虑,收集用地单位需求再平衡供给能力,确定计划供应数量。分析,今年除了考虑需求侧外还扩大了有效供给,列入计划的经营性地块年内可实现供应,有利于满足全市今年用地的有效需求。

“单列自住房用地、保障房供地应保尽保,都是为了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更好满足居民住房刚性需求。”这位说。

另外,今年北京土地供应计划的新特点还包括完善供应计划的调整机制,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灵活性。“未列入供应计划的新增项目,供应条件成熟后,也可以纳入年度供应计划。”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