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西人“打高铁”出去嗨 动车直通大半个中国

中国江西网   2017-01-24 21:18

[摘要] 截至2016年底,南铁管内高速铁路达1812.1公里,约占全国高铁里程的9%,一条条相连的高铁让从南铁管内开出的高速动车可直通大半个中国,南昌旅客出行的品质得到大幅改善。

截至2016年底,南铁管内高速铁路达1812.1公里,约占高铁里程的9%,一条条相连的高铁让从南铁管内开出的高速动车可直通大半个中国,南昌旅客出行的品质得到大幅改善

2016年赣闽建成1800公里高铁

截至2016年底——

南昌铁路局管内有10余条主要运输干线和60余条支线,总营业里程达7502.5公里

●运行时速200公里及以上铁路里程达2762.4公里,占该局总运营里程的三分之一以上

●高速铁路达1812.1公里,约占高铁里程的9%

9月26日

兴国至泉州铁路宁化至泉州段先行工程开工,该铁路正线全长461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

12月19日

江西省城际铁路网规划12条铁路环评公示,以南昌为核心形成“三联三射三通”格局,近期建设南昌-抚州城际、南昌-修水城际、新余-吉安城际和南丰-瑞金城际4条线路,线路总长为530公里,投资478亿元。

12月28日

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开通运营,标志着我国又一条东西向的高铁干线全线贯通。至此,南昌到昆明的铁路旅行时间从近29缩短至7。

解读

江西开出动车直通大半个中国

高铁以其安全、优质、快速、便捷的特点,正深刻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单独开通一两条线路的作用有限,联结成网时才可以发挥出高铁效应的优势。”23日,南昌铁路局专家指出,去年随着郑徐高铁开通运营、沪昆高铁全线贯通,“四纵四横”高速铁路基本成型。从2007年动车组开通,南昌3~5个到武汉、杭州、上海,到2017年高速动车实现南昌7直抵昆明,一条条相连的高铁让从南铁管内开出的高速动车可直通大半个中国,南昌旅客出行品质得到大幅改善

故事

乡愁变成一张窄窄的高铁车票

每当临近春节,蔡静雯的乡愁和忧愁就会一同在春运大潮中蔓延,思的是家乡,愁的是路途。在她的回忆里,自从2013年到昆明工作后,每年回南昌过年的旅程都是29个的铁轨“哐当”声。2017年1月5日,全线贯通的沪昆高铁开始售票,高速动车穿行在昆明和南昌间7到达,今年春节,蔡静雯的返乡路变得更快捷了。

“我好想吃南昌拌粉,尝一尝老爸新腌制的腊肉,陪妈妈一同上街购置年货。”22日晚上,蔡静雯在电话里说,以前回家的路漫长而辛苦。 今年过完元旦,沪昆高铁全线通车的消息让她兴奋不已,“我马上给妈妈打电话,告诉她以后南昌每天有8趟动车来昆明,而且全程只要7个”。蔡静雯放下电话的件事就是打开电脑预订了一张1月25日从昆明回南昌的高铁票,“没想到早上在南昌吃拌粉、喝瓦罐汤,下午到春城赏花、吃烧饵块,真的成为现实,今后乡愁不过是一张小小的高铁车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