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20年从塘厦可坐高铁去赣州

东莞日报  2016-12-23 11:04

[摘要] 快四年后,从东莞到江西赣州玩,就可以坐高铁了,而且耗时不超过2个小时。昨日,赣深客运专线(以下简称“赣深高铁”)先期工程在塘厦举行了启动建设仪式,副市长张少康出席了东莞段启动仪式。这表明,赣深高铁从东莞经过的方案正式落地,并在塘厦设置站点。

快四年后,从东莞到江西赣州玩,就可以坐高铁了,而且耗时不超过2个。 昨日,赣深客运专线(以下简称“赣深高铁”)先期工程在塘厦举行了启动建设仪式,副市长张少康出席了东莞段启动仪式。这表明,赣深高铁从东莞经过的方案正式落地,并在塘厦设置站点。

赣深高铁塘厦设站

赣深高铁线路从在建的赣州西站引出,经江西省赣州市,广东省河源市、惠州市和东莞市,接入深圳北站,全长432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规划运输能力为5000万人/年。

赣深高铁一共设置了14个车站,分别是赣州西站、信丰西站、龙南东站、定南西站、和平东站、龙川西站、东源站、河源东站、博罗北站、惠州北站、仲恺站、塘厦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

目前,东莞只在塘厦设置了一个高铁站点——塘厦站,但记者获悉,该站可能升级更名为“东莞南站”,塘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黄伟年表示,此举将提高塘厦的区域中心地位。

昨日开工预计4年完工

赣深高铁总投资为641.3亿元,每公里造价约1.48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其中东莞境内线路总长约28公里,设塘厦站。

赣深高铁是“珠三角”连接“长三角”和“环渤海”的重要客运通道,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显著缩短周边地区和各大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推动区域资源优化配置和产业优化升级,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赣深高铁在国家的铁路建设规划中占有重要地位,对未来整个广东以及东莞发展格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东莞将全力配合开展赣深客专的征地拆迁和施工组织等相关工作,主动服务,按时保质完成工程建设的目标任务。

有望2020年通车

东莞到赣州不到2

按照赣深高铁4年的建设工期计算,这条高速铁路有望于2020年通车,到时候,大家乘坐高铁从东莞到江西赣州不超过2个。

赣深高铁建成后,还会与昌吉赣客专连接,待昌吉赣客专开通后,东莞到南昌也不过三四个。

那么位于东莞市区和其他地段的伙伴们能便捷换乘赣深高铁吗?记者从现场东莞市轨道交通规划示意图中了解到,未来地铁1号线的延长线有预留接驳赣深高铁的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