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去年来已完成5792户棚改 赣州章贡区打响攻坚战

中国江西网  2016-09-12 09:04

[摘要] 9月初,赣州市章贡区羊婆巷周边棚改地块已经基本完成拆迁工作,原来居住在这里的棚户区居民已经拿到征地补偿款到赣州市区的新楼盘买了新房子。9月10日,全国重点新闻媒体“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团记者一行来到赣州市章贡区,对当地棚户区改造进行了采访,当地居民对这一民心工程拍手叫好!

9月初,赣州市章贡区羊婆巷周边棚改地块已经基本完成拆迁工作,原来居住在这里的棚户区居民已经拿到征地补偿款到赣州市区的新楼盘买了新房子。9月10日,重点新闻媒体“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团记者一行来到赣州市章贡区,对当地棚户区改造进行了采访,当地居民对这一民心工程拍手叫好!

告别“贫民窟”居民住进新房

赣州市民吴女士是羊婆巷周边棚改地块的征地拆迁户,她告诉记者,在棚户区改造之前,羊婆巷就像是赣州市的“贫民窟”,与日益发展的城市节奏格格不入。“我们拿到了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的征地拆迁款,可以在赣州市中心楼盘买一套新房子了。”吴女士说。

据羊婆巷周边棚改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地块是章贡区2015年9月启动实施的项目,它地处河套老城区,分别与青年路和西郊路相邻。涉及被征收户320户、面积约3.4万平方米,其中私产房210户、政府直管公房58户、企业(单位)自管公房52户。目前已完成房屋征收工作,货币安置率达99.7%。

该地块房屋基本上建于20世纪中前期,建设标准低,户均面积小,不成套,大多没有排水设施卫生间,年久失修,基本上已成为危旧房。

棚户区改造后城市功能将进一步完善

改造后的羊婆巷原地将规划小学、社区、停车场等。“其中:规划小学用地29.4亩,规划36班,建筑面积9364平方米;社区服务用地4.4亩,规划社区服务用房2处,建筑面积1125平方米;西北侧停车用地6.3亩,规划为机械式立体停车楼1处,车位48个;棚改安置用地规划187套,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校门口地下停车场3752平方米,设置停车位99个;运动场地下停车场3289平方米,设置停车位48个。”该负责人介绍,建成后,该区域的环境面貌将得到极大改善,城市功能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另外,姚衙前周边棚改地块是2016年新启动的一个地块,是中心城区范围大、居民多的棚户区,涉及姚衙前、解放路、八境路3个社区,阳明路、解放路、濂溪路、建国路、章贡路5条街,坛子巷、姚衙前、凤凰台、嘶马池、方杆巷、桥儿口、攀高铺、米汁巷、均井巷、景风山、曾家巷、天王寺、吕屋巷、纸巷、嵯峨寺等15条小巷。

据初步调查统计,该棚改地块范围内共涉及2063户,拆迁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其中:私房户545户、企业(单位)自管公房119户、政府直管公房承租户1399户。

截至目前已完成5792户棚改任务

据介绍,赣州市章贡区2015年顺利完成了羊婆巷等9个地块2200户、近25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任务;今年4月,又启动了姚衙前、南市街等5个地块5607户的棚改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5792户,其中返迁房开工建设1076户,签订协议4716户。

同时,推行房屋征收提前签约,在房屋征收决定公告发布前,在被征收人自愿的前提下,与被征收人签订房屋征收协议,并给予提前签约奖励,让被征收户早签早得利,早搬多实惠。另外,对居住条件较差的平房,优先开展工作。对条件相对较好的楼房,以楼栋为征收单位,让多数群众去做少数群众的工作,实现“要我改”向“我要改”转变。

 
责任编辑:胡颖颖  JN76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