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百强房企去年市场份额提高1.5个百分点

赣南日报   2016-04-05 21:07

[摘要] 近日,恒大地产发布的2015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其2015年合约销售额、合约销售面积、合约销售均价创历史同期纪录。恒大地产的表现是当前房企业绩分化的写照。

近日,恒大地产发布的2015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其2015年合约销售额、合约销售面积、合约销售均价创历史同期纪录。恒大地产的表现是当前房企业绩分化的写照。中指研究院报告指出,2015年百强房企销售额增幅和市场份额均再创新高。而目前公布业绩的沪深上市房企中,净利润同比增长者过半。

据悉,综合实力排名前十的企业销售总额达1.42万亿元,占商品房销售额的16.3%。在房地产市场分化日益加剧的背景下,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大型房企优势继续扩大,强者恒强大者愈大。

现象:41家上市房企7家净利超10亿元

大年报显示,2015年恒大合约销售额、合约销售面积、合约销售量价齐升。其中,合约销售额2013.4亿元,同比增53.1%,完成1500亿元原年度目标的134.2%,完成上调后1800亿元年度目标的111.9%;合约销售面积2551.2万平方米,同比增40.2%;合约销售均价7892元/平方米,同比增9.2%。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经有41家上市房企发布了2015年年报。具体来看,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上市房企有22家,占比超五成。

从净利润增幅来看,同比增幅超100%的共有8家,占比近两成。从净利润额来看,在已发布年报的41家公司中,只有7家公司2015年的净利润超过10亿元。净利润下降或者亏损的上市房企,其业绩变动主因均是库存难以消化的“老大难”问题。而去年净利润同比上涨的上市房企中,有四成公司利润来自非主营业务,包括股权出售、金融资产出售、退税收入及政府奖励等。

趋势:百强房企去年市场份额提高1.5个百分点

日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单位共同发布的“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显示,百强房企去年销售额增幅和市场份额均再创新高,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企业分化明显。

房地产市场两极分化趋重、市场运行风险加大的背景下,房地产百强企业全年业绩规模再创新高,业绩增速继续跑赢大市。去年百强房企销售总额、销售面积分别为32032.1亿元、29583.6万平方米,销售额、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分别为19.4%和15.6%,高于同期涨幅5个百分点和9.1个百分点,市场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报告指出,依托稳步增长的销售业绩,百强企业市场份额持续扩大,推动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2015年,百强企业销售额市场份额上升至36.7%,较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销售面积市场份额提高1.8个百分点至23%,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