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谈 三、四线城市房价不算高

赣南日报  2016-03-08 21:07

[摘要] 目前国内绝大部分城市,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房价不算高,金融风险也更小。

目前国内绝大部分城市,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房价不算高,金融风险也更小。房地产行业个人按揭贷款在所有行业中不良贷款率是低的。此外,有资料显示,在国外发达国家,个人贷款,特别是住房贷款可能占银行总贷款的40%-50%,而我国个人按揭贷款的比例只有百分之十几,有很大的差距。所以,从总体上看,首付比例降低可能引发的金融风险不大,但在房价过高的城市不宜降低过多。

——政协委员、金科股份董事长 黄红云

沈阳“零首付”政策力度惊人,强力加杠杆,后市酝酿巨大风险。对于沈阳这种城市来说,目前整体经济涨幅趋缓,而刚毕业的大学生收入必然稳定性差,这种情况下,即使房价不跌,对于银行来说也是巨大的风险源头。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张大伟

某些短期行为在房地产市场埋下泡沫的种子。如果这些政策的出台只为达到短期目的,则又一次在房地产市场埋下了泡沫的种子。去库存的根本在三、四线城市,根本路径是城镇化,职能部门要引导农村居民先租后买,比如暂时可由政府把房子先买下来,租给农民住,不要让这些房子大量闲置,这才是办法。

——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 李稻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