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再过3天"老房奴"将陆续减负 系统自动更新还款额

赣州晚报  2015-12-29 09:55

[摘要] 今年,央行共进行了5次降息,基准利率从3月份的6.15%降至4.9%。连日来,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今年10月24日后申请房贷的市民外,其他“老房奴”将根据贷款合同条款内容,从明年1月1日起,陆续享受新的还贷利率,还贷负担将减轻。

今年,央行共进行了5次降息,基准利率从3月份的6.15%降至4.9%。连日来,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今年10月24日后申请房贷的市民外,其他“老房奴”将根据贷款合同条款内容,从明年1月1日起,陆续享受新的还贷利率,还贷负担将减轻。

10月23日,央行今年后一次降息,基准利率下调至4.9%(5年至30年期),不少“老房奴”们盼着能早日调整房贷利率。2013年6月,市民巫先生在赣州某国有商业银行贷款购买了一套商品房,目前,他每月月供约2300元。根据他的贷款合同中“利率调整日为每年的1月1日”这一条款,意味着明年1月1日开始,他每月月供可以少还约300元。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购房商业贷款的还款方面,不同银行关于利率调整的具体规定有区别,但银行方面都会根据利率调整及贷款合同条款,自动更新还款金额,市民无需前往银行办理手续。如,在贷款合同中,中国建设银行赣州市分行某支行贷款的利率调整日按每年的1月1日调整;中国银行赣州市分行某支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该银行办理的购房商业贷款利率调整按放款日每满12个月调整一次,也就是说,在该行申请贷款的市民,不一定从1月1日起享受今年后一次降息的利率了,得视他当时申请到贷款的具体时间而定。

明年1月1日起,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市民,同样可减负了。公积金贷款利率今年经历了4次下调,5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利率从年初的4.25%降低到了3.25%。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每年的1月1日调整公积金贷款利率,办理了贷款的市民无需作变更手续,系统将自动调整还款金额。以市民贷款50万元、分30年期还清,以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今年每月还款为2459元,但按照今年公积金贷款利率后一次调整的3.25%来算,明年1月1日开始,每月月供可以少还280多元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