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赣州中心城区110家社区蔬菜便利店两年内建成

赣州晚报  2015-11-07 00:30

[摘要] 希望每天都吃上不同的新鲜蔬菜,但又不想进入湿漉嘈杂的农贸市场,怎么办?不要紧,我市为市民准备的又一“菜篮子”政策红利来了:两年内,赣州市中心城区将新建改造110家社区蔬菜连锁便利店,包括给经营者的房租补助、贷款贴息等专项奖补资金都备好了。届时,农贸市场和社区蔬菜便利店的互补格局逐渐成形。

希望每天都吃上不同的新鲜蔬菜,但又不想进入湿漉嘈杂的农贸市场,怎么办?不要紧,我市为市民准备的又一“菜篮子”政策红利来了:两年内,赣州市中心城区将新建改造110家社区蔬菜连锁便利店,包括给经营者的房租补助、贷款贴息等专项奖补资金都备好了。届时,农贸市场和社区蔬菜便利店的互补格局逐渐成形。像逛超市一样,在家门口清爽舒适地选购直供蔬菜,将成为主妇们的常态。

每家店面积不小于50平方米

这一政策红利源自刚刚印发的《中心城区社区蔬菜便利店建设方案》,这个方案惠及的人不少,主妇们看了内心欣喜,“创客”们听着商机无限。11月2日,记者拿到该方案一睹为快。

方案指出,2015年至2016年,我市将按照“统一标识、统一标准、统一配送”的要求,在中心城区(含章贡区、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改造110家符合区域布局规划的社区蔬菜连锁便利店,初步形成满足中心城区居民生活消费需求的便民服务网络。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我市将综合考虑居住人口、消费群体、市场环境、辐射范围等因素,对居民买菜不方便、不具备新建农贸市场条件的区域,采取“以租代建”形式,建设社区蔬菜便利店,其规模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每家店面积不小于50平方米。

多渠道鼓励标准化升级改造

据不完全统计,中心城区现有连锁社区蔬菜超市21家,基本实现了标准化和连锁化经营;在章贡区登记注册从事蔬菜销售的个体经营户有197家,其中零售店铺176家、批发商21家,具有潜在改造升级空间。

对此,我市将通过多种渠道鼓励支持蔬菜经营者升级改造和延伸经营:

鼓励两年内在中心城区开设5家以上门店的企业通过升级改造,增加经营品种,扩大经营规模,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经营模式,降低运营成本,形成价格、品质优势;鼓励中心城区周边县(市、区)蔬菜基地向消费端延伸经营链条,整合中心城区蔬菜基地直销店资源,引导开设社区蔬菜便利店发展直供直销,减少流通环节,带动蔬菜基地发展和品牌建设;鼓励中心城区现有小超市、零散菜店,按照标准采取特许加盟的形式升级改造。

凡有意向在中心城区登记注册经营社区蔬菜便利店的企业和个人,可提出书面申请,经审定同意后,由辖区商务主管部门与企业及个人签订2年社区便利店建设协议。

经营者可享专项奖补资金

中心城区社区蔬菜便利店将统一建设标准,简化登记手续,落实优惠政策。市、区两级财政按1∶1比例,共安排3000万元专项奖补资金,支持社区蔬菜便利店建设。已建设完成的社区蔬菜便利店,经验收合格后可享受“菜篮子”工程扶持政策。

其中,较吸人眼球的政策红利要数房租补助和贷款贴息补助。方案明确,在指定区域内经营社区蔬菜便利店的,给予36个月房租补助,补助标准为所在区域平均房租费的60%,单个门店补助金额不超过35万元;对于企业在2015年9月至2016年12月期间发生的社区蔬菜便利店和配送中心建设、配送车辆购置贷款,扣除房租补助后,按照人民银行同期基准利率给予经营者一年贷款贴息补助,单个企业贴息补助不超过2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