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赣县精准发力融入 城区

赣南日报  2015-07-22 09:06

[摘要] 总部经济大楼配套工程,城关四小、特殊 配套工程等激战正酣;城北公园、体育场体育工艺等项目拉开施工架势;城关六小、七小,梅林大街东延道路等项目进入设计、征地、场地平整等前期环节……七月的赣县,城市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在城市建设中,该县科学定位,精准发力,规划一片推进一方,实现融入 城区大提速。

总部经济大楼配套工程,城关四小、特殊 配套工程等激战正酣;城北公园、体育场体育工艺等项目拉开施工架势;城关六小、七小,梅林大街东延道路等项目进入设计、征地、场地平整等前期环节……七月的赣县,城市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在城市建设中,该县科学定位,精准发力,规划一片推进一方,实现融入 城区大提速。

做美“后花园”,留住乡愁。每逢周末或节假日,众多赣州市民在出行时便将赣县作为“休闲目的地”。家住赣州市区的温先生感慨地说:“赣县城市整洁,客家风味浓郁,蝶飞蜂舞蛮漂亮的,我的朋友平时都喜欢来这边玩!”如今的赣县已经成为赣州 城区名副其实的“后花园”,桃花、樱花、油菜花、杜鹃花……繁花似锦,不少游客循花而来,更因迷恋上这里的生态美景而选择在此安家创业。在城北新区建设中,该县聘请 就功能定位、产业业态等进行分析论证,高位设计。目前该县城区实有人口突破了12万。

为了建成赣州 城区的“后花园”,赣县“调浓”客家味道,放大客家文化、生态文化、休闲文化效应,致力打造“客家摇篮休闲养生福地”。该县“串点成线““靠大联强”,策应赣州城市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建设,赣县客家文化城至湖江“一江两岸”风光带建设有序推进。积极扶持培植生态旅游产业,城南十里樱花、储潭油菜花海、桃花岛、宝莲山杜鹃、吉埠大溪杨梅、寨九坳等已经成为响当当的生态旅游品牌。1月至6月,该县接待游客147.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9%和22.1%。

赣县是赣州 城区的后花园,也是全市实施创新驱动的先行区。该县以争创国家高新区为动力,着力搭建以企业为主体、政企学研深度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集聚了有色金属新材料、机械电子、生物食品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3家。率先在全省设立县级科技创新基金和专利申请资助专项资金,建立科技投入稳步增长机制。1月至5月,赣州高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9亿元,实现利税总额10.3亿元,同比增长37.4%。同时依托科技创新,不遗余力推动园区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目前园区“三废”综合利用年产值在30亿元以上。

延伸阅读:

任志强看好房地产众筹 华远布局“地产+金融”

美媒:中国楼市复苏 二三线城市扭转跌势

9看买房置业窍门 买期房要注意建筑面积的约定

二季度百城楼面价同比涨两成

外媒:中国富豪热衷海外购房引起外国 警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