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省内异地购房可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可在当地申请

南昌晚报   2015-06-12 09:11

[摘要] 连续缴存公积金6个月即可在当地申请,贷款风险由贷款地中心承担,产生的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归贷款地中心所有。

连续缴存公积金6个月即可在当地申请

申请省内异地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连续正常缴存公积金6个月及以上,且账户状态正常;

未使用过公积金贷款,或首次公积金贷款已结清;

贷款发放城市规定的其他条件。

天圆网讯昨天记者从省住乡建厅获悉,从6月起,我省实施住房公积个人住房贷款省内“一体化”政策,凡在本省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省内购买住房时,均可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异地购房贷款,享有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待遇的。

连续缴存公积金6个月可申请

办法明确,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是指在缴存地所在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登记的缴存职工,向购房地所在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不能同时分别向缴存地中心和贷款地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缴存职工申请省内异地贷款,需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及以上,且账户状态正常;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者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已结清,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贷款发放城市规定的其他条件。

公积金还贷享受

缴存地提取政策

办法规定,异地贷款贷后管理由贷款地中心负责,贷款风险由贷款地中心承担,产生的住房公积金增值归贷款地中心所有。

异地贷款职工偿还公积金贷款享受缴存地中心公积金提取政策。贷款人连续3个月、累计6个月或者贷款到期超过一个月未偿还贷款本息的,贷款地中心应当及时通知缴存地中心配合进行贷款催收和清收。缴存地中心应当暂时冻结贷款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的余额资金,促使其用于偿还贷款本金、利息及罚息。因借款人提供虚假材料而获得的贷款,一经发现,贷款地中心有权取消其贷款资格,追回已发放的贷款,并依法予以追究的。

昌九两地8个月

办理191户公积金贷款

江西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处长曹达红告诉记者,自2014年10月8日,江西实施南昌、九江两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昌九一体化”政策距今8个月时间,共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191户,总贷款额5832.20万元,其中:南昌为九江缴存职工购房发放公积金贷款41户,九江为南昌缴存职工购房发放公积金贷款150户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