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一轮楼市刺激政策 多地推购房补贴减免税费政策

北京晚报   2014-11-19 09:15

[摘要] 全国大部分地区基本取消限购之后,各地纷纷出台新一轮的刺激楼市政策,在央行信贷新政后,地方政府再次掀起一轮刺激楼市的政策潮,调控政策主打购房税费补贴。

大部分地区基本取消限购之后,各地纷纷出台新一轮的刺激楼市政策,在央行信贷新政后,地方政府再次掀起一轮刺激楼市的政策潮,调控政策主打购房税费补贴。多个省区市通过增加购房补贴,调整税费政策,要求公积金降低首付等措施,来刺激刚性需求入市。

江西

买房不限套数

江西制定了18条举措。其中要求,在江西省范围内购买住房时,不限定购买套数。另外,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属于家庭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属于家庭住房的,契税按1%税率征收。可对二手房交易应缴纳的契税、营业税给予适当补贴吧。

潍坊

首套90平方米以下补贴契税

山东潍坊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下首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给予实缴契税额100%补贴;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首套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及购买300平方米以下商业或办公用房用于创业的,给予实缴契税额50%补贴。

宿州

11月20日起受理房补申请

安徽宿州从10月17日至11月20日,对个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房缴纳契税的,市财政按所缴纳契税额的100%给予住房补贴。

政策上具体内容为,在此期间,个人在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并在此期间备案,购房人凭备案商品房买卖合同和不动产发票缴纳契税的,以及居民在此期间交易二手房并缴纳契税的,市财政按所缴纳契税额的100%给予住房补贴。11月20日后,受理住房补贴申请。

沈阳

购房每平方米补助150元

沈阳市推出16项房产新政,购房的市民在签署购房买卖合同之后,办理房产证就可以得到每平方米150元的购房补贴款。

 最让市民关注的有两条,,购房补贴政策,90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每平方米30元的补贴,90到144平方米,补贴每平方米50元,144平方米以上的,将给予每平方米150元的补贴。第二,对于已结清购房贷款、购买第二套改善型住房的可以享受首套房的贷款优惠,也就是30%的优惠。

拥有两套以上的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也可以申请购房贷款。其他的鼓励政策,还包括购房人连续存缴购房公积金满六个月的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除此之外外,贷款年限限制也放宽了。同时还会有比如取消楼盘未封顶不予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等限制,在这一次的房交会上,这16条优惠政策对于消费者、购房人来说还是很好的。

包头

契税100%补贴

包头市政府举办的“包头2014房交会”,制定了房交会期间的优惠政策。其中,包括房交会组委会发放面额15000元/套“百姓购房券”,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给予所纳契税100%的补贴等政策。据记者了解,包头此次购房优惠在税费上也有所减免。

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给予所纳契税100%的补贴;购买二套以上(含二套)新建商品住房,给予所纳契税50%的补贴;购买非住宅,给予所纳契税50%的补贴。所纳契税实行先征后补,由区财政部门返还。

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市政府给予购房人2000元/套的财政补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减半收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担保费、评估费。减半收取房屋登记费、抵押登记费。对法律规定必须进行公证的房屋,减半收取公证费。

多地

公积金贷款放松

公积金贷款方面,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有超过30个城市调整公积金政策,除极个别外,绝大多数是趋向宽松,例如降低首付、提高额度、放宽二套房贷认定、允许异地互贷等。

仅在11月4日,就有杭州市余杭区、南京市、宁夏回族自治区等多地宣布执行公积金新政。

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目前楼市已经进入今年以来第三波刺激楼市热潮。波是从上半年开始的41个城市纷纷松绑限购;第二波则是在松绑限购后,各地纷纷要求银行松绑限贷,最终在9月底央行发布信贷新政;此后,刺激楼市进入第三波,即各地增加购房补贴,调整税费政策,要求公积金降低首付等的。

延伸阅读:

细数 与四大名校为邻孩子学习棒棒哒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倾力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预期楼市将回暖 多二手房主改口涨价频繁爽约

学者称政府现在应维稳房价 避免民众财富缩水

楼市洗牌加剧 地产大佬称三年后过半房企消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