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观察

赣南日报  2011-08-02 09:57

[摘要] 近日,银监会召开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下半年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力度,支持设立省级、计划单列市政府保障性住房融资平台,鼓励以银团贷款形式发放贷款,商业银行对保障性住房项目与商业性房地产、限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和一般性融资平台项目要进行严格区分

银监会:

支持保障房地方融资

近日,银监会召开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下半年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力度,支持设立省级、计划单列市政府保障性住房融资平台,鼓励以银团贷款形式发放贷款,商业银行对保障性住房项目与商业性房地产、限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和一般性融资平台项目要进行严格区分,在符合要求的前提下,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大力度抓紧对保障性住房项目放贷,全力支持完成今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

发改委:利用债券融资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文称,为如期完成“十二五”期间建设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任务,将发挥企业债券融资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支持作用。

发改委表示,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发行企业债券应优先用于公租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同时支持符合条件的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和其他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券进行保障性住房项目融资。

四大国有银行叫停房地产信托

2010年楼市调控以来,房地产的企业信贷和个人房贷都急剧紧缩,股市融资也停顿下来。房地产商最后的主要融资渠道只剩下了房地产信托,而这“最后一根稻草”也将逐渐消失。日前,四大国有银行纷纷通过发文或者在实际操作层面叫停房地产信托业务,房地产行业的主要融资渠道将再度收紧,房地产行业的资金链将更为紧张。

住建部:建筑企业负责人要定期现场带班检查

日前,住建部发布《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施工现场带班暂行办法》,要求建筑施工企业应当建立企业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施工现场带班制度,并严格考核。

《办法》规定,施工现场带班包括企业负责人带班检查和项目负责人带班生产,建筑施工企业法定代表人是落实企业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施工现场带班制度的责任人,对落实带班制度全面负责。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要定期带班检查,每月检查时间不少于其工作日的25%。项目负责人带班生产时,要全面掌握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生产状况,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控制,及时消除隐患。项目负责人每月带班生产时间不得少于本月施工时间的80%。

二三线城市成为房价地价领涨主力

据国家统计局资料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继续趋缓,但房价涨幅居前的石家庄、长沙、乌鲁木齐、丹东、洛阳、牡丹江、兰州、昆明、南昌、沈阳、西宁、秦皇岛等城市均为二、三线城市,已经取代北上广深成为领涨主力。

据国土资源部公布的二季度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数据,综合地价环比涨幅前十位中,潍坊、黄石、淮南、北海、南宁、重庆等二、三线城市榜上有名,综合地价同比涨幅超过20%的城市为昆明、深圳、石家庄、南宁,除深圳外,均为二、三线城市。

上海:“限购令”加码

叫停非户籍居民“补税购房”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近日下发通知,明确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持《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购房的,个人所得税的申报日期须符合“自购房之日起的前两年内累计缴纳满12个月”的规定,补缴的不予认可。这意味着上海叫停一些非户籍购房者通过补税等手段规避限购的行为,进一步规范限购政策的执行。

三部门

摸底各地保障房资金需求

日前,财政部、发改委、住建部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在8月10日前报送2011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需求与资金筹措情况,其中主要包括2011年新开工工程套数、新开工工程总投资、2011年计划完成投资,以及需要由政府投资的数额。上报内容还有2011年资金筹措情况,主要包括财政预算安排、企业和个人自筹、社会融资、其他渠道安排资金。(本报综合消息)

推荐阅读:

赣州楼市1号成交一览表

一线城市房价7月齐涨 专家认为调控效力退化

新一轮限购或将迎来房价拐点

楼市调整期为两类购房者支招

下半年赣州楼市猜想

楼市上涨动力不足 价格“拐点”或将很快出现

标签:楼市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